首页 > 正文
奉节: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 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12月12日上午9时,39辆印有统一标识的应急处置车辆,整齐地停放在重庆市奉节县职教中心操场上。

  奉节县常务副县长胡云清在交接仪式上介绍,此次县应急管理执法队伍统一换装、增配车辆,对于加快推进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也标志着奉节县应急管理装备建设,特别是车辆保障迈出新的步伐。

  据了解,今年以来,奉节先后投入430万元用于配备基层执法装备;投入845万余元用于应急救援和排危除险。“现在又投入533.9万元为各乡镇(街道)配发应急处置车辆,目的就是要尽最大努力把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上去,把基层应急装备配齐配强,为提升我县整体应急处置水平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胡云清说。

  奉节县应急局局长肖建华介绍,奉节正在积极谋划2023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和装备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到管好、用好这批装备,真正把这些装备转化为保护群众、应急处置、强势救援的一把把“钢枪”,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和决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为实现新时代奉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奉节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主色调为藏青色,臂章通用图案由盾牌、松枝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执法”字样组成,整体彰显应急执法的权威性。39台应急处置车辆将配发至县应急局,县经济信息委,夔州街道、青龙镇、竹园镇、安坪镇、兴隆镇和甲高镇等33个乡镇街道。(刘圣宇)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