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江新区:消防培训进社区 防火技能入人心

  为提高社区居民紧急避险和初起火灾处置能力,近日,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辖区志愿者深入部分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培训中,消防宣传员向辖区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家庭火灾的危险性及火灾预防措施,并重点教授了大家如何检查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疏散逃生等常识。

  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不仅使辖区居民们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更有效地提高了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据悉,下一步,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思路,推动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最大限度防范和化解辖区内消防安全风险,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通讯员 杨阳)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7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