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寿消防检查化工企业消防安全

  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企业消防安全隐患,近日,长寿区消防救援支队主动与辖区化工企业对接,通过帮助企业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指导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管理以及提出合理化意见等帮扶指导服务活动。

检查现场。长寿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检查期间,支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了企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和隐患自查自纠情况,并结合企业特点,重点就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灭火疏散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日常火灾隐患的自查自纠,微型消防站的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同时,随机对企业员工消防知识掌握和技能熟练以及安全操作流程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抽查。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实际,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还现场就企业消防安全管理、防火巡查检查记录、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等方面的档案台账资料进行了帮扶指导。

  检查结束后,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就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和日常工作开展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并再三叮嘱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消防安全事故教训,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严禁在不具备安全许可的情况下盲目的生产。(通讯员 肖飞)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