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中人防:开展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和城市管理工作督查

  近日,渝中区人民防空办主要负责人率队对辖区人防工程复工复产“五个必须”、“五个落实”和“门前三包”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解放碑地下商场、李子坝酒窖一条街和卡福厂施工现场等人防工程进行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城市管理工作检查。在解放碑地下商场和李子坝酒窖一条街,检查组对消防器材、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堆积易燃易爆物品及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并向有关负责人了解了“元旦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城市管理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对他们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给予高度肯定。在卡福厂排危施工现场,检查组在监理单位、施工单位陪同下,深入施工现场,对施工现场的环境卫生和复工复产“五个必须”执行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强调,复工复产阶段事故易发多发,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城市管理两方面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安全不出事、环境不添乱。一是切实做到复工复产“五个必须”、“五个落实”。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工程科要严把安全关,时刻紧绷安全施工这根“弦”,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重点加强对脚手架搭设、临边洞口防护、施工用电及机械设备的检查,严格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规定,严厉打击施工现场“三违”行为,严禁盲目赶工期、抢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提倡文明施工,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卡福厂排危施工现场紧邻红岩村红色旅游基地,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坚持文明施工,定期清洁口部环境卫生,为外来游客提供干净整洁、靓丽卫生的观光环境。(王雄)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