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酉阳县领导带队检查龚滩古镇消防工作

  为做好古镇景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近日,酉阳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旷陈带队深入龚滩古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酉阳县消防救援大队、龚滩镇、重庆市山水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现场。酉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古镇景区内的消防设施、防火间距、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认真听取了重庆市山水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关于古镇景区消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旷陈指出,冬季火灾多发,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神经,进一步增强火灾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遏制较大火灾、减少小火亡人事故;要进一步强化古镇消防安全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监督和防范机制,科学制定火灾防范措施,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要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定期开展消防设施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要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加强居民用火用电管理,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方科)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6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