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碚区一批重点项目签约开工 总投资439亿元

    12月29日,北碚区签约和开工44个重点项目。其中,签约项目14个,签约金额203亿元;开工项目30个,计划总投资236亿元。这些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文化旅游、综合开发等多个领域,总投资439亿元。

  新签约项目中,重庆腾海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海工贸”)协议投资8亿元建设的腾海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造项目,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核心,主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车身及底盘轻量化高强度钣金零部件的制造,达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8亿元,新增税收2000余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余人。

  “我们感受到了北碚满满的诚意。”位于同兴工业园区的腾海工贸是重庆长安汽车的核心供应商。今年4月,公司曾向前来走访的区领导提过一个意见——“无法扩大生产线,也不能新建配套用房,用地问题对我们发展的影响很大。”之后的2个月时间里,北碚区各职能部门“闻需即动”,帮助企业协调工业用地68亩,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此外,在开工项目中,西渝高铁北碚段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建设工期6年,途经北碚区东阳街道、龙凤桥街道、天府镇、童家溪镇、歇马街道,将在北碚境内建三隧一桥一车站,即将军岩隧道、徐家坡隧道、北中梁山隧道、天府嘉陵江特大桥、北碚南车站。其中,北碚南站建成后,将结束北碚区无高铁站的历史,让北碚区80余万人的交通出行更便捷。

  下一步,北碚区将围绕“城市机会清单”,加强项目策划包装,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力项目早开工、快推进、早投产。(记者 黄熠 崔力)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24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