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酉阳县桃花源科普基地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11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2021-2025年度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酉阳县桃花源科普基地成功入选。

  本次申创成功的酉阳县桃花源全国科普基地涵盖了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酉阳桃花源)、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松鼠丛林乐园、龚滩景区、酉阳神龟峡、叠石花谷)、2个市级旅游度假区(桃花源民俗生态旅游度假区、重庆乌江·龚滩旅游度假区)、菖蒲-花田景区等精品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

 

酉阳桃花源(酉阳旅投供图)

  桃花源景区集天坑、溶洞和地下河于一体,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级户外运动训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非遗旅游景区。

龚滩景区(酉阳旅投供图)

  龚滩景区主要包括龚滩古镇和乌江画廊,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非遗旅游小镇。

叠石花谷景区(酉阳旅投供图)

  叠石花谷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集叠层石地质遗迹、粉黛浪漫花海和乡村艺术于一体的农文旅融合景区,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地质文化村。

松鼠丛林乐园(酉阳旅投供图)

  松鼠丛林乐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科普研学、刺激探险于一体,是森林里的游乐场。

酉阳神龟峡景区(酉阳旅投供图)

  酉阳神龟峡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集原始峡江、溶洞暗河、千年悬棺、古老苗寨等生态人文特色于一体,素有“峡谷柔情、诗画仙境”的美誉。

菖蒲-花田景区(酉阳旅投供图)

  菖蒲-花田景区由菖蒲盖旅游度假区和花田梯田景区组成,拥有万亩草原、高山云海、康养温泉、观星基地、临崖梯田、土家村寨等六大核心资源,被誉为“深山明珠、人间仙境、画中天堂”。

  酉阳旅投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各景区将持续不断完善科普设施,进一步强化各区域科普功能,加强科普人才培养,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提升吸引力和影响力。同时高度重视科普工作与旅游推广的融合发展,把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