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改陈布展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及故居将于12月重新开馆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助力“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动力,自12月起,“缅怀元帅伟绩 赓续红色血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陆续在重庆开州举办。

  据悉,本次活动突出思想性、引领性、群众性,活动时间贯穿全年,集中安排在12月举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包括:举行刘伯承同志诞辰130周年缅怀活动、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刘伯承同志诞辰130周年书画作品展览、开展缅怀刘伯承元帅伟绩研讨报告会、开展《致敬军神》红色剧目展演、改陈布展后的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及故居正式开馆、开展“永远的丰碑—开国元帅刘伯承”巡展巡讲活动。

  据悉,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帅乡红色资源优势,助推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开州区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系统挖掘梳理开州革命文物,建立完善革命文物基础档案资料,完成革命文物“四有”(有保护范围、有保护标志、有记录档案、有保管机构)保护,强化文物价值的阐释和传播利用,切实让文物“活起来”。

  与此同时,开州致力于完善馆(居)配套设施,自2000年以来,先后四次对刘伯承同志纪念馆、故居进行了提升,大幅度改善纪念馆及故居展陈条件和服务设施。本次展陈提升在纪念馆新设了游客接待中心、影视报告厅等功能,故居新增了心路历程党建展廊、乡情陈列馆、溯源广场、渝东北红色教育基地、红色乡宿等,更加全方位、立体化彰显刘帅崇高的革命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州区还开发农特产品套盒、初心咖啡、红色文具等30余种文创产品,通过建立红色文创馆、红色邮局等物化平台,立体营销红色文创产品,进一步丰富红色文化价值载体,更广泛、更深入、更生动地发挥开州区红色资源的教育意义。(曹妤)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9173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