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畅通电煤运输全力保障城市用电 重庆铁路货运单日卸车量创新高

  11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重庆车务段近日单日卸车量创新高,达到1630辆,打破了2021年12月5日卸车1603辆的纪录。

  “面对近期重庆地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齐心协力克服人员紧张、卸车集中到达等诸多困难,确保卸车‘逆势’而上创新高。”重庆车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

  电煤运输关系着城市用电能否得到保障。为此,铁路部门全力确保电煤运输通畅,电煤车辆“优先组织、优先对位、优先卸车”。同时,针对近期重庆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重庆车务段广顺场、万盛南等站根据电煤需求增加的客观实际,主动与附近的电厂沟通对接,了解掌握电厂库存、日耗等,及时协调、解决运输问题。

  小南垭、古家沱、綦江北等货运站建立运转、货运、装卸协调机制,车站值班员加强与列车调度员的联系,合理制定调车作业计划、安排线路,优化机车动力运用;运转岗位与货运部门加强沟通,准确掌握卸车进度,及时组织卸车,实现“即到即送、即送即卸、即卸即取”,从而提升卸车效率;各货运办理站则积极与客户沟通协调,在落实属地防疫政策的同时,加强货物转运,全力确保货物卸得下、拉得走。

  此外,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货管部、市场部等部门上下联动,提前向各作业站通报,让车站及时掌握车流信息,根据站内剩余待卸车情况,指导行车、货运、装卸人员提前做好准备,确保生产组织有序开展。

  “为解决受疫情影响装卸劳力不足的困难,多个车站还发动党员骨干成立突击队,加强对外包人员的管理,采取划小工作单元、优化班制设置等措施,确保货物接卸顺畅。”重庆车务段相关负责人说道。(记者 杨铌紫)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7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