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重庆专场落下帷幕

  新华网重庆11月3日电(李海岚)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重庆专场1日收官。活动先后走进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吸引32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场投递简历,寻求工作机会。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中锐国际猎头(重庆)有限公司执行,旨在与高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汇集更多优质就业资源,推动全国高校毕业生、高技能类人才等来渝就业创业。

  活动聚焦重庆市八大支柱产业、33条产业链、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数字经济、互联网、软件业等重点行业的用人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联动引才。线上在重庆英才网、重庆人才网均开设了专区,并根据引才类型分设了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版块,发布企业需求;线下根据高校的专业设置情况和学生就业意向,精选优质用人单位进入校园招才,实现人才与岗位的精准匹配。

  早在9月下旬,首场高校线下巡回引才活动走进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西南政法大学等30家重庆优质用人单位现场揽才,共有364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在重庆专场中,活动先后在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设立引才专场。四场活动共吸引3200余名学生入场求职,用人单位总计收到简历9003份,现场达成初步引进意向人员2857人,其中博士47人、硕士2356人、本科454人。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7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