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截至11月2日12时 沙坪坝区共新增阳性感染者8例

  新华网重庆11月2日电(韩梦霖)11月2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33场)上,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可欣介绍了该区的疫情处置情况。黄可欣介绍,10月31日,沙坪坝区发现1单管核酸检测初筛阳性,11月1日经双采双检复核和专家会诊为阳性,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病例已转至市公卫中心治疗。截至11月2日12时,沙坪坝区共新增感染者8例,均已转运至市公卫中心进行治疗,相关流调工作完成后,将及时向社会发布在渝活动轨迹。

  截至目前,共排查沙坪坝区密切接触者205人,次密接429人,均已隔离管控到位;涉区外的密接50人、次密接97人,均第一时间发出协查函并确认接收,落实管控措施。

  黄可欣表示,沙坪坝区11月1日已将阳性病例所涉场所、居住楼栋及底层商铺划定为中风险区和临时管控区,后面将根据专家评估对风险区域和临时管控区域实施动态调整。

  据她介绍,首发病例工作的主要活动轨迹在三峡商圈内,针对商圈日常人流量较大,周边住户较多的情况,沙坪坝区在10月31日当晚连夜对三峡商圈及周边区域进行了核酸检测。根据疫情形势及疾控专家意见,11月1日对全区22个镇街启动扩面核酸检测,有序组织居民错峰采样,做到不漏一人实现全覆盖,快检快送快出。从11月2日到11月4日,还将对该区22个镇街再实行扩面核酸筛查。

  在三峡广场商圈发现首例感染者后,沙坪坝区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综合市、区疾控专家意见,于11月1日对三峡广场商圈以及病例活动涉及场所实施临时管控。对三峡广场商圈严格落实“人不出区,错峰取物”,连续4天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群众原则上居家,目前物资供应保障充足。三峡广场及周边区域部分学校暂停线下教学,轨道和公共交通部分站点暂停运营。后续将根据疫情发展状况和专家评估意见,及时精准调整管控措施,尽快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和交通秩序。

  发布会上,黄可欣呼吁10月27日以来有三峡广场商圈旅居史的人员,主动完成报备,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同时,认真对照自查,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主动报备,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立即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向就诊医疗机构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09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