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长寿供电公司:推动“水电气讯”联办落地见效

  9月27日,长寿区“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菩提街道锦绣路,为长寿区疾控中心整体迁改项目进行勘查,现场规划水电气讯安装走廊。这标志着自8月25日长寿区推出“水电气讯”联办以来,重庆长寿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第一个“尝鲜”的客户。

  据了解,根据长寿区发展规划,重庆长寿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承建长寿区疾控中心,建筑面积约22825平方米,目前正在完善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9月26日下午,开投公司管线组长文定万来到长寿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水电气讯报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文定万在网上国网APP平台上“协同报装内容”一栏勾选了报装内容,并提交了营业执照、土地证等材料。20分钟后,报装手续完成,工作人员告知文定万,“水电气讯”联合现场勘查将在3个工作日内上门。

  “水电气讯一站式服务确实很方便,我们以前都要走很多个地方才能一家一家办完。现在,就在一个地方一站式就把这些事都办了,对群众来说确实是一件很方便的事。”这一点让文定万感触颇深,通过“一站式”办理,客户在行政大厅都可以同时办理水电气讯多项业务,实现“一次申请、同步核验、并联办理”。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水、电、气、讯等报装业务办理“只跑一次”,8月25日,国网长寿供电公司联合当地重庆凯源长寿分公司、渝长燃气自来水公司、长寿铁塔等12家单位共同签订了《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协议书》,通过“业务整合,一窗通办”大大缩短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时间。国网长寿供电营销部副主任张寻说:“联办方案推出后,可显著减少客户的‘临柜’次数,同时有效避免条块分割、多头管理。”

  长寿区按照“一表申请、一网受理、一窗综办、一站式服务”的要求,由区经济信息委、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牵头,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置“联办窗口”,通过“精减材料、整合流程、综窗受理、工单分派”的方式,实现“水电气讯”新增业务多个事项的“一件事”审批服务方式,将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

  目前,“水电气讯”联合报装工作正处于初步运行阶段,申请人可根据需求,自行申请选择“套餐式”服务。下一步,长寿区“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将紧紧围绕长寿建设“两地一城”、实施“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继续深入探索数据共享服务,梳理整合原先碎片化、条线化的办事事项,大力推进“一件事、一张网、跑一次”服务模式,精简办事环节,提高服务效能,为企业、群众带来更好、更快、更便捷的政务服务体验。(刘科研)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