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区南屏中学举行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打造更加优良的师资队伍,9月23日上午,合川区南屏中学举行了第九届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全校新结对的12对青蓝工程结对师徒及名师工作室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科处主任余顺刚主持。

  活动伊始,余顺刚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明确了师徒双方的职责义务,强调了有关考核要求,学校领导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师徒代表发言环节,青年教师代表赵燕表示,过去一年中,自己从指导教师身上学到了很多有关教学、班级管理以及家校沟通上的方法与技巧,指导教师的每一次悉心指导都让她感受到浓浓的关爱。指导教师、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杨近朱在讲话中说道:“结对带教”是一个互相成就的过程,师傅在成就徒弟的同时,也会提高自己。今后,将尽自己所能帮助年轻老师,助力他们尽快成长;同时与他们经常交流、互相学习、优势互补。

  随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易在宇,副书记唐亮、副校长胡智刚等领导分别从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师德师风方面向老师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指导教师要“真诚、细致、言传身教、毫不保留、勤示范、勤指导”,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用自己优秀的教育教学素养去影响和引导年轻教师;年轻教师更要“诚恳、虚心、积极主动、学而不厌、勤看、勤学、勤问、勤练”,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总结,努力提高。

  易在宇表示,师徒结对薪火传,青蓝携手共成长。青蓝工程是促进,更是传承。南屏中学这些年来开展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为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发展的平台。相信在指导教师的示范引领下,学校的青年教师们定会快速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3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