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小宣”让文明宣讲进村入户

  “公德说来很容易,难在随时都注意;点点滴滴来做起,严格要求我们自己……”秋夜凉爽,大足区龙水镇高坡村一块坝子上,伴随着两支竹筷敲击瓷盘的清脆响声,双桥经开区文化图书馆工作人员组成的“大足小宣”宣讲队正在宣讲《人人要有公德心》,引导群众讲公德、睦邻里,讲文明、树新风。

  近年来,大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持“建好阵地是基础、常态活动是关键、思想提升是目的”的工作思路,大力倡导文明实践服务项目“一所一品”,结合石刻文化、革命文化、重汽文化、五金文化打造出特色文明实践活动30个;打造“大足小宣”、蓝天救援、萤火虫服务、文明实践周周演、婚俗改革、美石美刻等你来等服务品牌7个,累计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3000余场次,覆盖群众25万人次。

  特别是“大足小宣”文明宣讲品牌,组织招募了350名志愿者深入各个实践所(站)开展理论、科技、政策、法律、健康、典型和文化宣讲活动1000余场,覆盖群众10万余人。

  大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表示,乡村文化阵地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足区委宣传部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组织专业队伍进社区、进村、进小区开展“大足小宣”文明宣讲、“一村(社区)一场戏”文艺惠民演出等活动,持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文化惠民的良好互动,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为此,大足区投入15万元精心编排涵盖现代歌舞、杂技杂耍、舞龙舞狮等文艺节目,力争群众乐见喜观;落实巡回演出车辆3台、专用舞台道具2套、观众坐凳500张,村(社区)提供基本用电就能即到即演,确保群众在离家最近的地方可观赏到专业的文艺表演;注重演出与观众互动,每场宣讲或演出都会设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新风尚、安全用电、森林防灭火等等现场问答题5个,累计互动200余次、送发小礼品1000余个,宣讲和演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记者 陈维灯)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