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智能建造研究院项目落户涪陵高新区

  重庆智能建造研究院21日在涪陵高新区授牌,该项目将集成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20余年科研孵化经验,结合涪陵区产业基础和优势,通过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等智能科技赋能传统建造行业,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集科研、孵化、产业化于一体的智能建造产业科创基地。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发起人、重庆智能建造研究院院长李泽湘表示,当前智能建造迎来产业大变革,用科技创新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是未来发展趋势。重庆智能建造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集聚智能建造创新要素,推动建筑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下一步将以此次重庆智能建造研究院授牌和科创中心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以智能科技赋能传统建造行业,打造高水平智能建造产业创新生态,助推制造业转型发展。

  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表示,制造业、建筑业是推动国民经济稳定增长的支柱产业。涪陵深入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科技创新,加快推动建筑业与先进制造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拓展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场景,发展智能建造新产业,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心无旁骛把智能制造、智能建造搞上去,把实体经济发展好。

  当日,重庆智能建造研究院科创中心还举行了培土奠基仪式。(王龙博)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