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九龙坡区开展“监管护苗”专项行动 联合执法固“双减”

  为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治理常态化,7月22日至8月30日,九龙坡区组织开展了以“强化培训监管 守护快乐假期”为主题的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2年暑期专项行动。

区教委和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检查培训机构。

  九龙坡区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印发《重庆市九龙坡区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工作方案》,以区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名义印发《重庆市九龙坡区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方案》,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的通知,会同市场监管、消防、公安等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围绕培训机构资质证照、培训内容、培训对象、培训时间、收费管理、预收费监管、从业人员、广告管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逐一核查,围绕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非学科类培训恶意涨价和群众“退费难”等问题开展了全面排查。

  暑期已临近尾声,“监管护苗”专项行动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区教委多次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执法,现场指导规范培训行为,重点打击学科类培训机构隐形变异问题,严查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超范围开展培训等行为。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学科类隐形变异现象得到较好控制,培训退费纠纷得到有力化解。共派出检查组5个,工作人员34名,深入商业场所、居民小区检查37次,检查机构254所次,约谈机构负责人11家,查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培训机构10家,退还课时费用共约53.32万元,通报批评机构5家,关停无办学许可证(有营业执照)机构3家,排查出的隐形变异机构已全部清理,违规开展培训机构已经全部整改到位,切实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九龙坡区将持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常态化监管,紧盯易发生“隐形变异”问题的重点区域和场所;持续强化多方协调联动,充分应用联席会议、协同治理、群防群治等机制;持续组织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不断探索完善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监管机制,大力推进校外培训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全区中小学生的快乐暑假保驾护航。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6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