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见义勇为保安龙令田被评为“重庆好人”

  近日,重庆市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重庆好人榜”。其中,大足区某公司见义勇为保安龙令田上榜。

  2021年7月的一天清晨,龙令田驾驶电动摩托车搭乘妻子从家里出发到城区上班,当途经宝顶镇倒庙村1组时,其妻子突然发现公路旁的乱石堆中有2人正在扭打,同时告知龙令田。龙令田听到后,迅速停靠电动摩托车冲向公路旁的乱石堆中,只见一名手中挥着约1.4米长东洋刀的男子将其另一名满脸是血的受伤男子狠狠地压在身下。情况非常危急,来不及多想,龙令田立即大声吼道:“把刀放下!”连吼几声后,见持刀男子没有理睬,便果断上前将东洋长刀夺过来扔到旁边的草丛中,随即拨打110报警。

  2022年2月,大足区人民政府授予龙令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他人生命受到侵害的危急时刻,龙令田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其英勇事迹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称赞。

  事后有人问龙令田:“在面对歹徒的尖刀时是否会觉得有一丝害怕?”龙令田直接回复:“当时我什么也没有想,就想着赶紧救人,这是一条人命,生命之重,比天大,况且我自己是一名保安队长,平时就做安保工作,遇到这样的情况,就直接上去救人。对于取得这份荣誉,我心里既感到不安又感到激动,我一定会把这份荣誉化为鞭策,永远保持一份正义感。”(刘琴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