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丰都各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系市外旅游同行人员
2022年08月09日 19:36 来源: 新华网

.

图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韩梦霖 摄

  新华网重庆8月9日电(韩梦霖)9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11场)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报,8月9日0-16时,渝北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丰都县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两人系市外重点地区旅游同行人员,返渝后在当地核酸检测中发现。南岸区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南岸区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李畔介绍,8月以来,重庆市已发生3起本土疫情,累计报告35例感染者,其中,“8·03”合川疫情共报告32例感染者,涉及合川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8月7日,九龙坡区在市外重点地区返渝人员中发现的1例感染者,系1起独立的疫情;9日,渝北区、丰都县在市外重点地区返渝人员中发现的2例感染者,系1起新的独立疫情。目前,所有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病情稳定。

  截至8月9日15时,全市累计排查到在渝密接1575人、在渝次密接2046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并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已出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

  据介绍,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和重庆高新区于8月7日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291.53万人,结果均为阴性;合川区8月6日至8日开展的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8·03”合川疫情连续2天没有社会面新增病例。

  李畔再次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自觉增强防范意识,不去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市外来渝返渝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告、第一时间主动参加核酸检测,科学佩戴口罩,主动接种疫苗,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9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