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医路心向党】重庆市血液中心供血科党支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2020年3月,重庆市血液中心供血科党支部正式成立。支部成立两年多以来,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供血窗口服务,力争建设一支充满活力、锐意进取、服务优质的基层党支部。

  供血科党支部书记陆坷表示,党史学习成果要用于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作为重庆市血液中心服务各临床医疗机构的窗口部门,科室的职责是要为各临床用血医院提供用血服务和用血指导,及时、准确地指导和保障临床医疗机构用血。

  陆坷介绍,为夯实支部党建基础,明确目标任务,支部始终坚持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一是创新会议形式,将支部会议和科务会议统筹安排,始终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第一议程;二是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个人岗位职责,通过学习不断查找短板、改进工作;三是增强服务意识,结合供血科工作特点,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党支部牵头细化科室服务理念和标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服务目标、服务方案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考评制度、奖惩制度,加强岗位练兵、培训、业务学习等工作。

赠送锦旗

  供血科青年集体是重庆市市级青年文明号,从2010年创建至今,党支部坚持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在科室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临床供血总量逐年增加。除了完成日常工作,支部党员带领科室群众和团员青年同志利用各闲暇的休息时间到街头流动各采血点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志愿者招募、献血服务等工作。支部定期与青年骨干开展谈心交心,大家以诚相见、沟通思想、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在支部内建立了党员考核制度,注重多样化主题党日形式,加强年轻党员能力的培养。(张美玲)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