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永综保区完成跨境贸易出口业务测试

西永海关进行查验。新华网发(西永综保区供图)

  新华网重庆8月5日电(郭雨嫣)今年7月,重庆西永综保区完成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业务、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业务测试。

  据了解,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指由境内个人或电子商务企业通过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实现交易,通过“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模式办理通关手续的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商品。今年7月,一批价值260欧元的夏装在西永综保区完成查验通关后,由重庆米多奇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承运至比利时。

  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业务指由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至境外企业。今年7月,一批价值25万美金的过滤器、喷头等货物在西永综保区完成查验通关后,由重庆米多奇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承运至匈牙利。

  西永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项出口业务将大幅降低企业的时间资金成本,分流一线查验压力,优化通关效率,进一步丰富西永综保区跨境电商业态。西永综保区正积极拓展综保区的功能,已与机场集团达成共识,在综保区内共建航空前置货站。该举措将推动新型贸易业态快速发展,进一步优化跨境电商业务通关模式,提高物流效率,助力西永综保区打造跨境电商出口集货基地。

编辑: 张青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