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党建引领 助企纾困促发展

  新华网重庆8月5日电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实体经济所需”和“服务小微所能”,推动稳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护航小微 助企纾困稳经营

  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该公司聚焦小微企业实际融资需求,主动发力,针对重点行业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扩大服务网络供给。

  例如,深入小微企业集中区域,通过主动走访,为小微企业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融资咨询服务。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相对“短、频、急”的融资需求,还为其推荐定制化融资方案。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党员陈玉东在年初走访小微企业集中区域时,遇到急需资金流转的乔女士。乔女士是重庆永川区某门窗制造厂的企业主,正值企业复产复工之时,工程订单量激增,需资金采购原材料投入生产。陈玉东随即陪同乔女士赴永川区门窗制造厂,通过实地勘察研判企业融资条件,并向乔女士推荐平安普惠“微营贷”。通过“平安普惠陆慧融APP”一键申请借款,全程拟人AI面对面服务,乔女士很快就获得50万资金。

  2022年上半年,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为重庆近330万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提供近10亿融资服务,覆盖服务业、信息科技业、建筑业等行业领域。

  精准施策 助力“专精特新”稳发展

  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党委持续深入推进绿色金融,帮扶“专精特新”潜力企业发展,持续加大对清洁能源、金属再生等领域的融资服务支持。

  谢先生经营着一家科创型小微企业,主要经营废旧金属回收再生制造,并可将再生资源进行精细化打包,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近期,为扩大生产规模,除采购新设备外,谢先生还需对原有设备进行升级。因升级设备所需零部件价格上涨导致资金需求增加,企业急需融资支持。

  得知企业需求后,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第一时间安排咨询顾问上门与谢先生对接。经了解,企业在成立初期已将厂房等固定资产抵押贷款,已无法再获取银行抵押贷款。咨询顾问通过对其资质进行细致深入的研判,建议谢先生申请无抵押贷款。最终,在平安普惠线上AI人工智能“行云”的帮助下,谢先生成功申请到100万的资金,并享受降本降费利政策。

  截至今年6月末,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对区域绿色金融管理贷款余额近30亿元,涉及绿色能源、绿色制造、新能源研发、园林种植等环保项目。

  引金融活水 助乡村振兴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党委秉持以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把乡村振兴作为深化“三农”金融服务的总抓手。针对乡镇小微企业经营中存在的经营风险较高,无实质抵押物,融资慢等特点,建立小微融资服务长效机制。

  此外,借助“行云”“AI人工智能”等技术,助力乡镇小微企业缩短农户融资时间成本。近三年来,通过精准施策、多维发力,已为重庆綦江、江津、丰都、涪陵等地“农、林、渔、牧”等乡镇小微企业提供超14亿元融资服务。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为“三农”人群提供多元、便捷、风险可承担的融资服务。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9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