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邮电大学“邮智青年”团队开展“智启未来·乡村振兴”2022专项计划

孩子们观看写字机器人操作演示。

孩子们体验编程课程。

  近日,重庆邮电大学“邮智青年”团队师生前往巫溪县,开展“智启未来·乡村振兴”2022专项计划。

  在巫溪县通城镇,“邮智青年”团队为通城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为期三天的计算机与人工智能领域启蒙暑期课堂。课前,团队成员通过翻跟头机器人、写字机器人、手势机器人的演示,提高了孩子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团队成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带来了“计算机基础理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发展史”“从行业角度看人工智能”等理论课程。

  结合模块化在线编程平台,团队打造了“防疫小卫士”和“躲避坏习惯”两个主题编程实践课,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经过场景选择、规划模块、调整参数、测试修改等步骤后,一个个作品在小朋友们的欢呼声中成功运行,大家的欢声笑语、作品展示、成果分享为三日的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期间,“邮智青年”团队前往共青团巫溪县委进行座谈,并就“智启未来·乡村振兴”专项计划2021年实施情况与2022年开展计划进行介绍。团队志愿者代表阿卜杜乃比江·阿卜杜外力讲述了团队一路向前的初心,并代表团队表达了持续深入开展专项计划的决心。最后,团队师生代表华为重庆DevCloud创新中心向巫溪县捐赠了智能化设备和文具用品。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