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江民生村镇银行以金融之力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网重庆7月29日电 车间里机械轰鸣,传送带如流水似的传输纸箱到生产带上,两条机械手臂将包装好的牛肉干装进纸箱……这是一家专业从事牛肉制品生产、开发和销售的农业食品加工企业,至今有40年的历史。

  不过,这家公司在今年5月遇到了困难。此前,由于公司原厂场地小,年加工牛肉干的产值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于是选择搬迁新厂,扩大规模,增加产值。正式搬迁后,该公司还采购了全自动包装线、自动装箱线以及加工设备等三条智能化生产线,并开发了风干牛肉、手撕牛肉、川卤牛肉、冷吃牛肉等系列新产品。就在一期工程全部建成投产,计划二期工程建小食品生产车间时,企业却遇上了缺乏流动资金的困难。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回忆道:“我们企业缺乏传统银行融资需要的土地厂房作抵押的硬资产,贷款融资就是挡在我们面前一个大难题。綦江民生村镇银行在收到公司的资金需求后,立即组织了由风险总监和支行行长带队的业务团队进行现场走访。在了解公司运行模式和财务情况后,制定了180万元信用贷款的授信方案。”

  不仅如此,綦江民生村镇银行还向该公司执行了优惠贷款利率。在获得信贷资金支持后,公司立刻加速了原材料采购,并扩建了小食品生产车间,全面加速生产运营。

綦江民生村镇银行大楼。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据介绍,作为服务三农、小微,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近年来,在人行巴南中心支行、重庆银保监局巴南分局的指导支持下,綦江民生村镇银行切实立足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积极为受困的小微主体纾困解难。下一步,将立足辖内特色产业,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及服务手段,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7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