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创绿环保公司】兜底工业绿色发展 筑牢宜居之地

  作为重庆危废综合处置企业的唯一全资国企,重庆创绿环境保护有限公司积极践行社会担当和发展使命,致力于发挥社会经济产业链的末端“兜底”作用,坚守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最后一道绿色屏障。

  锤炼内功 不断助推城市发展

  据介绍,重庆创绿环境保护有限公司为重庆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企业。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主要专注于工业一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收集、再利用和终端处置,可安全处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所列46大类中的42个大类。公司下属三座危废处置场,年处置规模18万吨,主要处置方式为焚烧、填埋、物化处理、资源化利用。

  其拥有近20年的危废处置经验,已为汽车行业、化工行业、装备行业、电子行业等上千家企业提供危废处置服务,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收运网络,2011年以来已安全处置危险废物60余万吨。2021至2022期间还协助应急处置重庆市中心城区新冠肺炎医疗废物250余吨。

  内向发力变革创新 科技助力“双碳”减排

  公司始终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其自主开发的“双法脱酸”工艺力图突破了传统脱酸工艺的废水处置老大难问题,实现烟气污染物排放总量进一步降低十个百分点,目前已应用于该公司自有两座危废处置场的技术升级改造中。

  此外,创绿环保公司积极响应“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战略,新成立的创绿星原环保公司,力图将自主开发的“SPI 自蔓延热解焚烧+精制提纯+分质结晶”工艺系统,用于解决当前各行业产生的高含盐废物处置难的问题,通过无害化、资源化的方式将高含盐废物的90%最终转化为产品,实现物料端和能量端的相对零排放。据介绍,该项目计划先服务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年资源化利用废盐12万吨。

  重庆创绿环境保护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公司发展“十四五”规划中,资产规模预计将达到30亿,年处置规模超30万吨。未来还将打造成为集危废处置、装备制造、技术研发、资源化利用为一体的危废综合服务平台。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68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