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党建引领激发企业活力 助力重庆地区实体经济行稳致远

  2022年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与公司治理的融合路径,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为国家重大战略项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普惠金融等提供一揽子服务方案,助力重庆地区实体经济行稳致远。

  以党建为引领 落实政策有力度

  5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召开主要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此后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党委及时、全面、精准落实“金融23条”措施,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行业、企业、人群的金融支持,抓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落地,以金融力量助企业纾困解难。

  据悉,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党委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通过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释放小微信用潜能,精准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因轻资产、无抵押特征带来的融资难题。积极支持受困企业抵御疫情影响;持续优化融资借贷方案和加强服务创新,无缝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面对疫情影响下的小微企业,平安普惠无抵押融资服务方案“微营贷”增加了对信息运输、软件、住宿和餐饮业、批发零售业等服务业的重点扶持计划。不断让利小微企业,解决小微企业主燃眉之急,满足客户经营周转的资金需求,让小微融资更省钱。“该计划面向生产和经营类小微企业,额度循环使用、随借随还,最高借款额度从50万调至100万元,还款时效可延长至60期。”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立足地方实际和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不断提升小微信贷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体验感。同时,协同平安驻渝各专业公司联合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共同搭建非银抵押全线上“房直连”和“车直连”两大项目,进一步加强了与各级政府部门的对接,完善“科技+金融”的智慧金融服务体系。如平安普惠“宅e贷”作为公司首创的非银抵押融资服务方案,聚焦小微企业主“快、频、急”的经营性融资需求。以线下咨询顾问上门走访,根据企业融资痛点,制定个性化融资服务方案,再通过线上“直连”项目完成审批、签约、入押等手续办理。用“线上+线下”一站式融资服务大幅缩短小微企业非银抵押类业务的融资时间成本。

  以服务为抓手 支持实体有深度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牢牢把握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聚焦小微企业“首贷难”融资痛点,积极致力于促进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持续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党委积极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号召,全面推动线上服务提质增效。分公司宣布“九大服务承诺”,包括借款申请足不出户、账户信息一键查询、自主还款在线办理、操作视频随心查阅、疑难问题视频指导、特殊关爱医护客户等九项暖心服务,为小微企业做实事、解难题。具体来看主要发力三大扶助措施:一是全线推出减费提额;二是延长还款周期;三是扩大了各类优惠措施的覆盖面,覆盖各类小微融资服务方案,加大对小微企业主纾困解难、企稳恢复的金融服务支持。

  与此同时,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遵循“双碳”战略发展要求,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绿色金融,全力帮扶“专精特新”科创企业发展,做有温度的绿色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基础设施绿色升级、金属再生等领域的融资服务支持。截至今年6月末,重庆分公司对绿色金融管理贷款余额超30亿元,涉及绿色能源、绿色制造、新能源研发、园林种植等环保项目。

  以人民为中心 践行责任有温度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党委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积极探索绿色金融的成功实践。聚焦乡村发展重点区域,努力拓展各项金融惠农服务,持续推动产业、消费和科技助农。

  按照市教委工作部署,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党委携手重庆市慈善总会,积极投入到乡村教育振兴工作中,通过捐助善款、号召全体员工捐物、志愿服务等方式,为重庆酉阳、秀山、城口等区县3所乡村小学、2所幼儿园捐助学习用品、生活衣物、防疫用品等物资。

  同时通过乡村农产品采购、普及金融知识到乡、提供帮扶资金等举措大力支持乡镇小微企业蓬勃发展。近三年来,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在党委的指导下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把乡村振兴作为深化“三农”金融服务的总抓手。通过精准施策、多维发力,为重庆地区綦江、江津、丰都、涪陵等32个区域“农、林、渔、牧”等乡镇小微企业提供超14亿元融资服务。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分公司党委将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平安普惠重庆地区党委的协同作用,充分激活“科技+金融”的源动力,坚持党建与业务经营深度融合、互促并进,做有温度的金融,助力区域经济在新时代焕发更蓬勃的生机。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3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