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 护航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21日 17:57 来源: 新华网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6月21日电(刘文静)为弘扬法治文化,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走进基层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21日,2022年重庆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乡村振兴法治护航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

  近年来,重庆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团市委与各院校、相关单位共同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引导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助推全市法治建设。重庆市法学会会同重庆法治报社、西南政法大学、市律师协会,联合开展“乡村振兴法治护航”系列活动,组建法律服务团,深入重点帮扶乡镇开展讲座、调解等“六个一”活动,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青少年是普法的重点对象,也是推动社会普法的重要力量。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重庆已建成943个“青少年之家”,创建164家全国级、353家市级“青少年维权岗”,护航青少年成长。同时在线上运用共青团“两微一端”、直播平台、抖音等网上新媒体阵地,线下深入学校、农村社区、企业等开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普法宣传活动。

  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是重庆市法治宣传教育的一个著名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15年,在普法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法治文化基层行将聚焦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常态化扫黑除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以及基层群众民生领域法治保障等重点内容开展宣讲宣传,用高质量、有实效的基层行活动和法治护航活动,助推全面依法治市和平安重庆建设。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