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理工职业学院开展“四说”教学竞赛活动

  6月17日下午,重庆理工职业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生说文明——校园文明见行动”展演活动。至此,该校为期一个月的“四说”教学竞赛活动落幕。

  为深入推进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加强学生管理正规化,强化文明修身教育效果,重庆理工职业学院近期陆续开展“院长说专业(群)、教师说课程、辅导员说育人、学生说文明”(简称“四说”)竞赛活动,在全校掀起“院长研究专业(群),教师研究课程,辅导员研究管理,学生争创文明”的热潮。

  6月8日下午,重庆理工职业学院“院长说专业(群)”决赛举行。来自校属建筑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现代康复学院、医药卫生学院、轨道交通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智能物流电商学院、工业互联网学院、智能汽车学院的9名院长或专业带头人参加。他们分别从各自专业或专业群的角度谈了专业设置的理由、人才的需求和培养规格、课程设置与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的现状、实习实训的问题与对策、未来的发展与规划。

  6月10上午,重庆理工职业学院“辅导员说育人”决赛进行。入围决赛的10 名辅导员紧紧围绕着“育人”这个主题,分别从学生思想教育、日常行为规范、安全管理、心理健康疏导、人文关怀、文明修身实践、人生规划等多角度入手,积极探索铸魂育人的新思想、好办法。

  6月15日下午,重庆理工职业学院“教师说课程”决赛进行。经过历时近一个月紧张激烈的初赛,各二级学院共选拔推荐出10名教师选手参加决赛。比赛现场,每位参赛教师完成一门课程的说课,教师们分别从课程定位与目标、设计思路、课程内容、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改革、实践教学设计、课程考核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

  6月17日下午,重庆理工职业学院“学生说文明——校园文明见行动”展演活动举行。“学生说文明”活动是学校本学期开设《大学生文明修身教育》课程,推行“文明修身实践”活动的成果展示形式之一,旨在倡导师生共创文明校园。经过一个多月全校学生海选角逐,最终10个团队72名选手入围总决赛。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重庆理工职业学院将继续抓好文明修身与知识技术培养,引导学生做到树立崇高理想,勇于拼搏创新,勤勉立德修身,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6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