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 带动当地旅游民宿发展

  走进石柱县马鹿村梨家湾院落,屋前屋后干净整洁、院落梯田森林错落有致,和此前的脏、乱、破、旧的老院子截然不同。谈及村子的变化,何日连喜笑颜开,嘴里一直离不开一个人——驻村“第一书记”张东竹。

  张东竹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副主任医师,2021年5月,被派驻到石柱桥头镇马鹿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桥头镇是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张东竹到了马鹿村,从解决群众用水、交通出行、产业发展、身体保健等实际困难出发,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并还发挥专业特长,在县民政局的支持下,发动驻村工作队与喜洋洋社工一道带领农村老人定期开展“健康加油站 健康动手指”手指操主题活动,鼓励老年人以科学的方式进行养生保健锻炼。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在张东升的带动下,马鹿村经过多方把脉、精心规划、反复论证后敲定蓝图,确定围绕梨家湾特色乡村院落,打造集特色农业、观光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民宿综合体。

  蓝图敲定后,张东竹和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组成旅游民宿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协调土地使用、解决群众纠纷、监督工程质量,推动旅游民宿项目顺利建成。民宿点周边,配套了发展农业观光、手工艺体验、特色餐饮等业态,丰富游客居住体验。

  张东竹开展驻村工作以来,马鹿村以人居环境提升为主线,融入乡村文化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走出了一条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契机。(李华侨)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1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