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台岗雅居乐小学六一儿童节心理游园会主题庆祝活动举行

  盛夏与童年相迎,会是怎样难忘的回忆?游戏与心育相撞,会有怎样教育的火花?5月31日,在第72个“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天台岗雅居乐小学举行主题为“用心护航 阳光成长”积极心理品质游园会,活动设置49个场馆,近2500名师生现场参与、深度体验,开启了一场心灵奇旅。

  本次游园会遵循儿童天性,结合学校“积极心育”办学特色,紧扣积极心理学六大美德24项积极心理品质,让孩子们在“趣玩、乐玩、畅玩”中享受一场心灵之旅,培养他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充分开发心理潜能、促进身心可持续发展。

孩子们在积极心理品质打卡墙上张贴自己最喜欢的“品质”。

  活动当天,学校为孩子们在大门处设置了快乐打卡区和积极心理品质画展示区。一进入校门,孩子们纷纷在积极心理品质打卡墙上张贴自己最喜欢的“品质”,“六一”游园活动正式开启。

同学专心致志的玩拼图游戏。

游园场馆上,设置了可爱童趣的猜谜语游戏。

  上午9点整,心理游园会的场馆围绕积极心理学6大美德“智慧”“勇气”“仁爱”“公正”“节制”“超越”设置了相关心理品质游戏,例如“仁爱馆”的游戏“心心相映”,要求每个参与的孩子主动去认识一个陌生的同学,并记录下两人6个共同点,通过游戏,让孩子们体验主动交往的乐趣,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每个孩子手持一张游园卡,通过游园任务集齐六大类的印章,方可兑换奖品。

同学们通过游园任务集齐六大类的印章,兑换奖品。

  当“心灵之旅”接近尾声,孩子们通过努力完成挑战,带着游园卡去兑换“战利品”。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独一无二的“我为积极心理品质画像”系列文创产品和盲盒,期待每个小雅学子能以积极心理健康为底色,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心理游园会是学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特色品牌之一。学校以积极心理健康教育为办学特色,以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培育和潜能开发为目标,构建了“课程正心”“文化润心”“活动健心”“辅导疗心”“协同护心”的五位一体的积极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形成了全科、全员、全方位实施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的格局。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04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