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一期)正式建成

  5月27日,海关总署、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八部委组成联合验收组,采用远程视频连线方式,经过严格评审,通过了对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一期)的正式验收。这标志着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一期)正式建成,重庆对外开放再添生力军。

  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既是万州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窗口、新平台,也是目前渝东北、川东北地区唯一获批的综合保税区。其规划面积1.85平方公里,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面积0.85平方公里,建有保税厂房9万平方米,保税仓库1.7万平方米,在建保税厂房12万平方米,区域内设施配套齐全完善,水、电、气、路、网各项建设均已完成,能满足企业入区需要。

  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即将进入封关运行阶段。它将承担万州区外贸外资发展的主要任务,秉持“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在万州及渝东北地区带领开放、带头开放。对标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总体要求,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走“12345”差异化发展道路,确立的一个定位:立足万州,服务渝东北;发挥两大作用:提升渝东北对外开放能级,建设渝东北国际物流基地;发展三大产业:电子电器、纺织服装、食品医药;打造四大平台:国际贸易服务平台、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创新发展服务平台、智慧园区服务平台;建设五大中心: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维修检测中心、销售服务中心。

  截至目前,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已签约项目4个,协议投资8.4亿元,预计年进出口总额71亿元,年产值63.5亿元。在谈项目22个,涵盖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保税服务等业态,预计协议总投资48.9亿元、年产值288.2亿元、年进出口额167.6亿元。

  计划到2025年,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将实现年进出口总额300亿元以上,累计利用外资1亿美元以上,与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取得明显成效。(记者 郭浏婷)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