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学城利用闲置空间新增2000停车位

  “有了这个桥下停车场,即使回来很晚也不担心没停车位。”5月23日,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街道居民杜女士告诉记者。

  科学城西永片区因老旧小区密集,过去停车位不足,停车难一直让周边居民头疼。为解决这一问题,科学城有关部门经过多次查勘,规划改造了西永大桥桥下空间,并在不久前投用一个普惠性小微停车场——永嘉停车场。

  重庆科学城城市运营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停车场充分利用桥下6000平方米闲置空间,设有193个泊车位,缓解了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停车场还设有无人值守收费停车系统,提升了车辆流转效率。

  “我们加强了对桥梁结构物的保护,如安装防撞杆、防撞柱等,还增加了消防和照明设施。”重庆高新区城市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科学城有关部门综合规划,利用闲置土地改建多个小微停车场,在核心区新增2000余个停车位,如西景大桥桥下景睿停车场、石板镇滨河公园停车场、走马乐园临时停车场、郭沫若故居生态停车场、大学城学善路生态停车场等,既缓解片区停车难问题,又盘活闲置土地资源。(首席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冉罗楠)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