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用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展示新气象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连日来,重庆广大文艺工作者重温《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用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展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从延安文艺座谈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人民立场始终是党的文艺工作出发点,‘人民’二字始终镌刻在中国文艺的旗帜上,指引着广大文艺工作者攀登时代高峰。”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表示,重庆文联将充分发挥好文联系统的组织优势,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不移地走与时代、与人民结合的文艺道路,创作展演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

  “作为一部‘活着的历史文献’,《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所体现的立场、原则、观念和方法,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具有跨越时空的独特价值和思想伟力。”重庆市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浩表示,重庆市作协将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带领广大文学工作者从基层干部群众的伟大实践和多姿多彩的现实生活中汲取养分,在每一个鲜活个体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中实现艺术积累,热情展现人民精神风貌,忠实记录城乡历史巨变,全景描绘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壮丽画卷。

  “重温《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依然可以深刻地感受到强大的感召力与影响力。”重庆市文联副主席、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段运冬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他将积极关注当下,通过创作生产更多有历史厚度、思想深度和人性温度的文艺评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自《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以来,它一直是文艺事业建设和发展的正确指南,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的前进方向。”重庆市作协主席冉冉表示,身为文学工作者,要坚持文艺为人民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中汲取能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丰富的文学资源和精神力量。

  重庆市文联副主席、市音协主席刘光宇表示,《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喜闻乐见”,这是人民群众对文艺作品评价的一个重要标尺。作为基层音乐工作者,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基层,创作更多鲜活且符合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去赢得群众认可。

  重庆市作协副主席张兵表示,每次重温《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就会想起自己8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虽然当时的条件很艰苦,但那种经历让我真正认识现实生活,真正了解农民、工人的生活状态,发自内心地把自己当作农民、工人的一部分,为之后的文学创作提供了源泉。我将利用在重庆文学院工作的机会,与文学院的作家们一起深入一线,创作出更多群众欢迎的作品。”

  本报记者 黄琪奥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