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离通车更近了!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一、二期全线贯通跑图试运行

mmexport45c2ffcdedb8af9053253c2c4cf3faeb_1653110549479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一、二期全线贯通跑图试运行。受访者供图

  21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一、二期已顺利实现贯通调试,开始全线贯通跑图试运行,标志着4号线二期不载客试运行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介绍,为确保贯通调试顺利进行,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组织标段、承包商进行了技术安全交底和应急预案宣贯,并对本次调试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对列车区间运行时分、停站时分、折返时间、出入车场作业时间进行准确测定;反复验证全线设施设备的可靠性;严格按照正式运营的标准组织实施一、二期贯通试运行。

  目前,轨道4号线一、二期已开始全线贯通跑图试运行。行车交路为民安大道站至黄岭站,全周转时间为140分钟,载客运行区段为民安大道站至唐家沱站,下行各次列车在唐家沱站清客后空载运行至黄岭站,上行各次列车空载运行至唐家沱站后投入载客运行。

  新闻延伸

  何为“贯通跑图”?

  4号线二期正式开通运营后将与既有的4号线一期实现贯通运营。在正式载客运营前,与既有线路贯通跑图试运行也是运营筹备的规定动作。试运行贯通跑图期间,既有4号线一期民安大道站至唐家沱站正常载客,4号线二期铁山坪站至黄岭站不载客。

  重庆轨道4号线一、二期全线贯通跑图试运行期间停靠站点:

  民安大道站-重庆北站北广场站-头塘站-保税港站-寸滩站-黑石子站-港城站-太平冲站-唐家沱站-铁山坪站(不载客)-鹿栖站(不载客)-果园物流枢纽站(不载客)-鱼嘴站(不载客)-雁坪站(不载客)-石河清站(不载客)-复盛站(不载客)-三板溪站(不载客)-龙驿大道站(不载客)-龙兴站(不载客)-高石塔站(不载客)-普福站(不载客)-桐梓林站(不载客)-石船站(不载客)-黄岭站(不载客)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67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