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如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市政协开展常委视察

  5月19日至20日,市政协常委视察团第二分团赴丰都县,围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开展常委视察,并与市级有关部门、相关企业代表举行座谈会。

  市政协委员们先后走进丰都县包鸾镇飞仙洞村、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丰泽园肥业有限公司,实地视察飞仙洞村庭院牧场经营、繁养,规模化肉牛养殖、精深加工、冻库项目等,听取、询问了解丰都肉牛产业相关情况。

  “丰都县的肉牛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的产业链,如果把产业链再延长,就能让一头牛的价值发挥得更大、更充分。”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吴秋鸿认为,农业发展必须走产业化道路,地方龙头企业在产业化过程中,可以有效带动延长上下游产业链,不仅可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也可有效降低成本,增强产品竞争力。

  “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创新发展非常重要,融合发展更为重要。”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光才说,在农业产业化与整个农村工作的方方面面都存在紧密联系的情况下,如何做好“融合”十分重要。政府、金融、企业、农户、土地、技术等都是融合发展的关键要素,要实现融合发展,必须有效整合调动这些关键要素。刘光才还指出,在农业产业化发展过程中,安全工作不可轻视,饲料储存地、沼气池等都存在一定危险性。企业应该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避免造成安全事故。

  市政协常委、巴南区政协副主席温永学在座谈时则表示,各区县各部门都应该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来看待农业,而不是从“经济发展”的需求来看待农业。要真正重视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记者 何春阳)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67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