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铁路中学召开青年干部教师座谈会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教师责任感、使命感,培养忠诚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干部教师队伍,展示学校青年干部教师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5月16日下午,重庆市铁路中学召开了青年干部教师座谈会。学校领导班子、部分青年干部、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胡重实主持。

  座谈会中,各青年干部教师围绕“筑牢理想信念 练就过硬本领”的主题,依次进行发言,立足各自的工作岗位、学习和生活,谈切身感悟与体会,畅所欲言,就如何发扬“五四”精神,发挥自己的力量,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与教书育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青年教师陈菲菲说,教育是一门充满爱的事业,从踏入工作岗位以来,自己始终坚持做一名有耐心、爱心和恒心的老师。面对不同的学生,总是用爱、理解及换位思考进行情绪与思想上的自我调节,以具体实践处理好学生问题。

青年教师陈菲菲讲述自己对教育这份事业的理解。

  “用忠诚扛起使命,用行动诠释担当。”来自高2024级分管教学的尚秀姣老师认为,人民教师要对党忠诚,做政治坚定的“擎旗手”;要务实担当,做善于作为的“奋斗者”;要勤学苦练,做本领高强的“排头兵”。日常工作中,她常常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向富有活力和想法的年轻教师学习,向时代教学前沿学习,总结经验做法,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增强自身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如何筑牢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干部邓瑜提出,要注重“三好”、锤炼“三商”、实现“三有”,即教师要有好的品质,做到表里如一;要有好的素养,做到言行如一;要有好的习惯,做到始终如一。在工作中重视锤炼智商、情商和“苦商”,做到胸中有阳光、脑中有智慧、手中有方法。她坚信,教师的生命状态就是最好的教材,始终怀着一颗阳光的心态,以生命影响生命。

如何筑牢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干部教师邓瑜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作经验分享。

  今年是初2022级青年教师杜娟走上讲台的第六年,她向大家分享了一路走来担任教书育人工作的感悟和体会。她说,很庆幸能在不断的进步和完善中提升自己。作为一名班主任,她坚持用理性、专业和爱的教育助力孩子成长。作为一名学科教师,她认真备课、做题,仔细推敲教学教法,提高课堂效率,增强学生学习兴趣,在“做一名好老师”的路上奋力前行。

  校党委书记胡重实寄语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校党委书记胡重实对青年干部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加强学习、爱岗敬业、清正廉洁,提高政治站位,遵从师德师风,勇当立德树人先锋,不断增长本领才干,从大局全局出发,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长任权民根据青年教师的主题分享进行点评,并提出教书育人方面的指导建议。

  校长任权民根据青年教师们的主题分享作点评强调,青年教师要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成为学科的领头人、团队的带头人。任权民表示,教师们要勇于探索实践,形成典型经验,更多地开发丰富的课程,给学生提供更多的解题方案和思路,把好的做法总结形成自己的教学案例,进一步做好学生价值观的引领,培养学生立志为国家、民族和他人服务的意识,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58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