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寿供电:设立动态“监督哨”

  “公司纪委聘任您为二季度监督员,希望您能充分发挥隐秘‘监督哨’作用,为充盈新风正气作出贡献……”5月11日,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以电话“单线联系”方式聘任了21名监督员,形成动态“监督哨”。

  为贯彻落实“亲清渝电”专项行动部署,该公司纪委针对纪检监督力量较欠缺的“老问题”探索“新办法”,在充分调动发挥纪委办专职人员和兼职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能作用的基础上,通过纪委书记“单线联系”方式聘任部门、车间、班组监督员,设立可适时调整人员的动态“监督哨”,从而柔性增添监督力量并形成“贴身监督”“前哨观察”网络,畅通群众监督“直通车”,促进反腐倡廉和合规经营风险监督关口前移、预防为主、抓早抓小。

  据悉,该公司纪委设立的动态“监督哨”具有一线性、独立性、随机性、精准性,监督员在中层领导人员以下的职工中随机抽选,纪委书记单线联系、单一负责,并根据工作需要和监督员履职情况适时调整,监督员对全体干部职工是否廉洁从业的行为拥有监督权、反映权。(冯永海)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