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今年已发生地质灾害灾险情30起 撤离群众192人

  新华网重庆5月10日电(陈雨)5月9日,2022年重庆市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联席会议在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预测,2022年全市地质灾害发生频率总体较常年偏高,较去年偏低,东北部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截至5月8日,今年全市共发生地质灾害灾险情30起(灾情20起,险情10起),死亡1人,受伤2人,撤离群众192人。

  本次会议讨论审议了《重庆市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工作规则》《重庆市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细则》《重庆市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会议期间,重庆市气象局、市地震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和单位分析了气象趋势提出了地震、地灾防治工作意见,市地指办通报了全市地震地质灾害防治救援工作情况及。

  同时,会议还结合重庆市地质条件复杂情况,确定渝东北、长江三峡库区沿岸、乌江沿岸和白马山区域、主城都市区、工程建设和其他行业5个全市重点防治区。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63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