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渝北: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国际汽贸城

  渝北将崛起一座西南地区最大的汽车消费城——西南国际汽贸城。

  西南国际汽贸城将是西南片区规模最大、服务最全、体验最深,首个集交易展示、配套服务、汽修养护、文化体验等业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汽车商贸生态圈。

  负责建设这座汽贸城的渝北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汽贸城全部建好后,将是“一个无所不能的车世界”,一个生态、休闲、惬意的汽车文化市场。消费者来到这里,不仅可以买到自己心仪的爱车,还会欣赏到一场汽车界的视觉盛宴,体验到全新的汽车文化。

  打造汽车从产到销全产业链条

  在渝北,以长安汽车为龙头的汽车整车以及汽车零配件产业规模位于全市前列,而汽车制造业则是渝北的强势产业之一。

  “渝北的汽车产业要做强,需要补齐汽车销售及服务的短板,完善产销全产业链。”渝北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2017年,经重庆市政府批复,渝北区“西南国际汽贸城”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这一位于渝北区临空消费走廊石盘河片区之内的汽贸城,符合重庆市大型市场规划布局,具备发展中高端汽车消费市场条件。汽贸城的建设也结合了全市相关产业布局要求,明确并细化了具体的产业定位及规模,突出汽车后市场服务的定位。引进优质诚信企业,选择具有资源整合力和后期运营能力的开发、运营商,形成错位发展、全功能、高端化、一站式、体验型的汽车商贸生态城。并以汽车贸易和汽车服务为核心,按照“全面化、特色化、人性化、绿色化”的建设理念,形成集交易展示、配套服务、汽修养护、文化体验等—站式汽车商贸生态圈。

  这座汽贸城规划占地约1700亩,将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汽贸城。汽贸城分两大板块:一是汽车商贸为主的板块,占地约1000亩,其中出让建设地块约800亩,其余地块为道路、绿化、停车场用地;二是以汽车文化为主的汽车公园板块,占地680亩。

  “在这片土地上,我们将重点打造‘立足重庆·服务西南·辐射全国’,具有‘国际一流、模式领先’水平的全能汽车专业市场。”渝北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将集聚一批中国汽车产业西南区全球市场总部,建成中国西部汽车消费时尚发源地、中国汽车经营及后市场创富中心、中国汽车商业地产模式创新基地以及中国汽车文化与信息传播中心。

  据介绍,西南国际汽贸城区位极佳,距离江北国际机场仅有3公里、距寸滩保税港5公里、距重庆北站8公里。在交通上,优势也极为明显,汽贸城位于“渝航”“渝都”两条机场快速路之间,“两横(盛兴大道、渝沪高速)三纵(渝都大道、渝航大道、渝邻高速)四轻轨(轨道交通10号线、9号线、15号线、23号线)”贯穿全境。在内部交通上,六横五纵的公路联通项目各板块,路网发达,交通便捷。各板块布局独具产业特色,各功能区之间互不干扰,相互依托,互为支撑。

  西南国际汽贸城的建设,将使渝北区汽车产业真正形成全链条的产业。

  高端消费与大众消费兼备

  “我们就是看好这里的区位优势和市场前景才落户的。”重庆东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各种配套齐全的设施将会使这里成为一座汽车消费的热城。

  据介绍,目前在汽贸城内建设落成的宾利4S店—重庆东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英国宾利汽车在重庆地区唯一授权经销商。该店总建筑面积1.2万多平方米,已于近日开始试营业,并计划于今年5月正式营业。

  重庆东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正式营业后,将进一步满足重庆及周边市民对高端汽车消费的需求,并带动和提升西南国际汽贸城的产业集聚及辐射作用。

  作为第一个入驻西南国际汽贸城的中高端汽车销售项目,重庆华星锦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到很自豪:“在这里,我们的销售和服务业绩年年都有一定程度的增长。”

  华星锦业是一家专业销售服务奔驰车的4S店,占地12亩,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不仅从事奔驰新车的销售和售后服务,还从事二手奔驰车的销售服务。

  “西南国际汽贸城的招商,瞄准的是国内100强销售企业。”渝北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引进落户位列第12位的北京运通国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19位的广汽商贸有限公司、第21位的四川华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100强汽车销售企业。

  此外,西南国际汽贸城还能满足大众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为二手车消费者提供市场。如正在建设的高端二手车市场,面积达20万平方米,规划年销售二手车上万辆。

  “目前,汽贸城的经销商招商已基本完成。”渝北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汽贸城目前已落户44个汽车品牌,其中包括宾利、宝马、雷克萨斯、玛莎拉蒂、法拉利、保时捷、蔚来、领克、哈弗等品牌。2021年,雷克萨斯等8家规上汽车企业销售总额已达16.7亿元,其中有5家经销商营销过亿元。到2024年全面建成后,年度销售总额目标是200亿元。

  全功能一站式的汽车消费服务

  在西南国际汽贸城内,汽车综合服务中心等一批全功能、一站式服务的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今年底建成投用。

  渝北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公司成立了专班人员,提供“定岗、定人、定责”的“管家式服务”,确保每个项目有一名责任领导负责统筹协调,配备企服专员、建设专员、规划专员,各司其职,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今后市民到西南国际汽贸城购车将会享受到全功能、一站式的服务。据介绍,汽贸城内涵盖了汽车销售、汽车展示、汽车后市场、汽车商务、汽车金融、汽车博览、二手车交易等29项产品功能,是西南地区首个全产业链汽贸城,旨在打造一个“无所不能的车世界”。整体功能的相关项目预计明年年底建成投用。

  在交易展示方面,有4S店集群、平行进口车、名车MALL、二手车市场、汽贸展销中心、汽车用品市场、汽车配件市场、高端摩托车市场、新车发布中心、新能源汽车市场、互联网汽车市场等。

  在配套服务方面,有综合服务大楼、驾训中心、汽车酒店、汽修养护、汽贸商务中心、金融信息服务中心、汽车租赁、汽贸物流、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以及4个大型公共停车场等。

  “各项功能配套完善后,消费者到西南国际汽贸城购车,不仅可以买到品牌较全的高端车,也能选择到大众消费的中低端车。更便利的是,消费者可以在这里享受到从购车到办证等一站式服务。”渝北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汽贸城内还建设了科目二考场、汽车检测站等,配置了交巡警支队、车管所等。

  汽车文化体验的全程服务

  “西南国际汽贸城全部建好后,还将为消费者提供全程的汽车文化体验服务。”渝北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汽贸城植入了体验式理念和游逛模式,把汽车文化融入其中。

  据介绍,西南国际汽贸城里规划布局了一座面积达数百亩的汽车公园,既是市民和汽车消费者的休闲之地,也致力于展示汽车文化。

  除汽车公园的建设外,西南国际汽贸城还将建汽车博物馆、多功能试驾车道、汽车影院、汽车餐厅、洋车雕塑街区、车模玩具等。

  今后,汽车消费者和市民可以在购车或休闲时,带着家人到公园里来体验“速度与休闲”的汽车文化。

  “把汽车文化融入汽贸城的建设中,这在整个西南地区也是独创。”渝北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文化将增强西南国际汽贸城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成为渝北汽车全产业链的一大特色。(王彩艳、陈佳佳)

编辑: 邵以南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