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首期科创中国@重庆双月论坛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4月27日电(李海岚)2022首期科创中国@重庆双月论坛4月27日在云阳县举行。本期论坛聚焦“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汇聚中医药领域学界精英和行业翘楚,是中医药领域的一次科技盛会。

  论坛开幕式上,云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和渝北区科学技术协会签署中药材种植基地”共建协议;西部(重庆)科学城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华艾珍品科技重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艾草产业研究院”共建协议;重庆市中药研究院、云阳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签约共建“道地中药材研发实验室”。“三峡药材科技创新联盟”“三峡云海药业博士工作站”单位也于当天正式揭牌。

  论坛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牧健康养殖中心主任印遇龙,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郭兰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与农业产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若帆,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杨大坚分别作了题为《中医(药)农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中药生态农业---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国家战略》、《中医农业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机遇》、《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的主旨报告。

  据悉,“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落实中央部署、紧扣时代主题、整合科协资源、发挥科协优势、面向产业需求、推动资源下沉、促进成果转化、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务实创新行动。重庆市作为“科创中国”建设18个试点省份之一,已取得初步成效:永川区、重庆高新区被确定为“科创中国”全国试点城市,云阳等14个区县被确定为重庆市级试点区县;引入全国学会优质资源,成立了一批“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6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