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职业健康保护在行动】这个职业健康达人成了医院的健康管理“小喇叭”

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脊柱外科主治医师陈林。

  “魏星,你又把你的白大褂放到值班室来了,提醒了你好多次了,放到走廊去。”

  说话的人是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脊柱外科主治医师陈林,他在近日刚获评重庆市职业健康达人。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提醒?陈林给出了解释:减少细菌职业暴露,减少污染。

  “我们医务人员在救死扶伤、守护百姓健康的同时,自身也面临着诸多健康方面的困扰。”陈林说,所以,医务人员提升职业健康素养、提高职业健康意识很有必要。

  在工作中,陈林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按照单位的职业暴露防治制度及处理流程。比如在进行进入有辐射的环境,他会按照防辐射的操作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坚持佩戴放射线辐射监测卡;手术过程中也做好放射线的辐射预防。

  每次,有同事要给有传染病的患者治疗,陈林也不忘提醒医生和护士,规范佩戴口罩帽子、手套保护自己,接触前后洗手消毒。

  在同事们眼里,陈林就是个健康管理“小喇叭”,每天,他都会拉着大家进行颈椎操锻炼。

  “这样能减少颈椎病的发生。”陈林说,外科医生常常低头做手术,长期受力、重复操作、不良姿势、重体力劳动等,可能会导致肌肉、骨骼、神经等系统损伤,经常运动可以减缓这样的伤害。

  陈林这个“小喇叭”不仅给身边的同事做提醒,也向问诊患者宣传健康知识,利用各种平台向大众宣传健康。自2015年开始,陈林每年还多次深入社区宣传健康保护骨骼活动及健康生活方式促进骨健康,至今参与了40余场科普活动。

  “只有我们医生的健康了,才能更好地服务患者。”陈林说,他希望通过传播健康的理念,让更多人对职业健康引起重视。(李华侨)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0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