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提升履职能力 加快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4月19日,全市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存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吴存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集中体现为“九个坚持”,为我们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领会效果转化为具体思路举措,不断提高谋划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水平。

  吴存荣强调,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认真贯彻《教育法》《义务教育法》《高等教育法》等教育法律法规,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管理责任,深入推动依法行政,持续强化教育执法,营造良好依法治教氛围,在法律框架内开展教学管理和办学治校。要坚持分层分类抓教育,注重前瞻性规划布局,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供给,持续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不断提高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持续深化“双减”“公参民”等工作,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基础能力建设,推动全市普通高中办学水平整体提升、协调发展;深入推进职业教育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根据产业转型需要调整优化高校学科结构、专业设置,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增强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记者 陈国栋 实习生 卞立成)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76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