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普惠“三个聚焦” 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网重庆3月15日电 一直以来,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围绕重庆市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要求,通过“三个聚焦”,早谋划、快部署、重行动,以增户扩面为主线,深耕本土,通过金融服务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地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2021年,该公司帮助重庆市小微企业获批资金140亿,为超6万家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聚焦党建引领 深化战略重点

  聚焦小微发展,将提升小微服务质效贯穿于企业经营分析、战略规划及营销策略中,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为全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定下了工作“总基调”:靠党建搭台,用实践蹚出“新路子”。

  在实施“党委、党支部、党员”“结对共建”的基础上,以“专精特新”为重点,推行全面共建新模式,着力发挥党建引领的驱动能力。此外,与其他金融单位开展党建结对,深化交流合作,赋能经营发展,全面推进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截至2021年8月,平安普惠推出的“4+1+1”行业扶助计划,在重庆地区共计帮扶小微企业超2500家,帮扶资金8.57亿,其中批发行业占比25%、建筑行业占比33%、制造业占比22%、信息服务及运输占比19%。

  聚焦科技赋能 强化渠道支点

  平安普惠在多年业务实践中,搭建起“AI(线上)+O2O(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实现全天候、全渠道触达小微,推动小微信贷供给侧效率提升。2021年,平安普惠人工智能科技对小微信贷业务流程进行升级,全程拟人AI面对面服务体验降低了客户等待时间,将小微客户借款申请流程平均耗时下降了44%。

  在服务“三农”方面,平安普惠“三农”振兴工程联合重庆农担集团,为重庆近32个区域提供5616.5万元资金支持。同时,在该领域不断探索创新,扶助“新农村人”实现改造家园梦想,降低融资成本,缩短融资时间。

  聚焦过程管理 释放服务优点

  围绕流程提速度,近年来,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不断在优化业务流程上下功夫,让金融服务更快捷、更有力。

  例如,成立7*24小时专业团队在线服务,全流程跟踪审批进度,确保客户资金需求得到高效、快速满足。同时,扩大服务广度,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深入区级房管局建立线上“直连”系统,减少小微企业办理抵押的时间成本;强化“线上线下融合”,让数据“多跑腿”、客户“少跑路”。数据显示,该公司“房直连”项目已为超6500个小微企业提供近30亿的资金支持。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47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