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建行重庆市分行多举措支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建行重庆市分行与5家公司代表签订金融贷款合同。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重庆3月14日电 近日,重庆市支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建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签订“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建设银行将对重庆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提供不低于4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总量。

  “2017年,建设银行推出住房租赁战略,经过四年实践,基本形成了可复制、可持续的市场化体系化新金融服务模式。”建行重庆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说。在此基础上,重庆分行因地制宜打造住房租赁金融产品,累计为住房租赁市场授信135亿元;设立建融住房服务公司,创新不动产财富管理暨“存房”业务,盘活社会闲置房源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累计签约存房1.1万套;牵头设立住房租赁暨存房产业联盟,与21家住房租赁企业及产业上下游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整合行业资源,降低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成本。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发挥金融优势,在授信额度、贷款条件、审批流程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给予政策优惠;发挥“存房”优势,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存量资产盘活等;发挥平台优势,助力政府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会上,建行重庆市分行还与建融住房服务(重庆)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铝产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渝中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重庆建桥置业有限公司、重庆兴冠寓住房租赁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签订了金融贷款合同。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46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