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银行:发放排污权抵押贷款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新华网重庆3月14日电 “真没想到,排污权也能贷款,利率还比一般贷款优惠。”在成功获得重庆银行1亿元排污权抵押贷款后,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复材”)相关负责人说。

  国际复材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近年来始终坚持环保、节能理念,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废弃处理技术,管控污染物。在了解到企业有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的资金需求后,重庆银行信贷人员主动与其联系,深入分析客户需求后为其匹配排污权抵押贷款产品,向企业发放排污权抵押贷款,这也是重庆银行发放的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

图为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备。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据介绍,“排污权抵押贷款”是指向拥有排污权的企业提供的抵押融资服务,该服务可以让企业的排污权从“沉睡的资产”变成“流动的资金”,具备经济、环境、社会三重效益。通过该服务,企业不仅拓宽了融资渠道,还提升了对环境资源的重视程度。同时,该项服务模式已经入选2021年重庆市“绿色金融十大优秀案例”。

  本次排污权抵押贷款的发放,是重庆银行致力于为绿色产业及企业提供创新服务的缩影。此前,该行已经创新推出“双碳”系列绿色金融产品、成功落地碳排放权质押融资贷款,不断丰富绿色金融创新服务手段。重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秉承服务绿色发展的初心,坚持战略护绿、政策管绿、产品增绿、产业植绿的政策方针,不断创新服务意识,为企业提供多元、高效的绿色金融服务,为推动“双碳”目标实现提供金融助力。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47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