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阴条岭上新了!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云南红景天

  3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自然博物馆获悉,该馆研究人员在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珍稀濒危及保护植物调查时,首次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云南红景天。

  “云南红景天是一种传统中草药,具有消炎、消肿、接筋骨之功效,因此常遭人为采挖。它主要分布在海拔2000米以上生态环境较为脆弱的区域,一旦破坏很难恢复。2021年9月,它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保护级别为二级。也几乎是同一时间段,我们在阴条岭首次发现云南红景天。”重庆自然博物馆副研究馆员陈锋介绍。

  首次发现云南红景天的麂子槽和兰英寨,处在海拔2400米左右的位置。新发现的云南红景天既丰富了该区域植物物种,也扩大了该物种的自然分布范围,为研究该物种植物区系提供了新资料,具有重要科研价值。

  “我们已经建议保护区管理部门对已发现分布区域实施严格的保护措施,同时启动云南红景天种群分布、数量、生长状况、干扰因子等内容的专项调查,为保护管理提供更多依据。”陈锋说。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