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津区中医院开展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

  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中医院邀请重医附一院内分泌科专家任伟来院开展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

  “我这孩子平时不好好吃饭,个子长不高,愁死了!”“我和孩子爸爸都挺矮的,这孩子的身高还有救吗?”面对家长们的疑问,专家耐心地做了解答,并免费为前来就诊的儿童进行了仔细的体格检查,通过精准测身高、体重,询问家庭情况,了解出生时身高体重及后期生长发育情况,为他们绘制了生长曲线,还为部分远低于标准身高的矮小儿童免费进行了骨龄片检测。

  “随着我国生活水平、生活方式的改变,儿童生长发育环境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影响儿童健康生长发育的因素在显著增加。但很多家长对这一问题的认识水平和重视程度明显不够,耽误了疾病的最佳治疗期。”江津区中医院脾胃病·内分泌科主任刘羽提醒家长,一定关注自己孩子的身高,对矮小儿童应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尽可能创造条件促成孩子的健康成长。(蒋晨 宋金凤)

 

编辑: 邓婷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45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