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画笔绘春天 重庆酉阳龚滩艺术季即将启幕

艺术家用画笔描绘乌江画廊。新华网发(冉琼 摄)

学子在龚滩古镇写生。新华网发(冉琼 摄)

  新华网重庆3月9日电(冉琼)3月11日,重庆酉阳龚滩景区一年一度的艺术季启幕,活动将持续至今年7月。期间写生季、《印画龚滩》优秀作品评选、艺术家采风写生、“墨法正源”——2021中国画学术邀请展等活动将再现龚滩景区之美。

  写生热

  三月龚滩再添色

  千里乌江百里画廊风景优美,青砖黛瓦让游人梦回古时旧乡。独特的景色、深厚的人文让这里成了绘画写生、艺术创作的好去处。

  龚滩曾是国画大师吴冠中笔下的“唐街、宋城”。如今风景未变,画笔未停,捕捉龚滩之美的眼睛却越来越多。经多年积淀,这里已成为了艺术大家,莘莘学子创作不歇的“艺术小镇”。从2017年开始,龚滩艺术季就成为吸引艺术家与学子来此创作的金字招牌。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邓建强、侯宝川、翁凯旋等知名画家参与。一年一度的写生季将艺术与当地生活、人文历史深度融合,艺术家们不仅可以看到千年巫傩文化和花海艺术完美交融的叠石花谷,还可以看到以“奇山、怪石、碧水、险滩、廊桥、纤道”特色而著称的龚滩美景。

  融文旅

  让龚滩美得深入长远

  近年来,为了全面提升知名度,酉阳利用良好的生态和人文资源,从“世外桃源”的桃花源,到“石上生花”的叠石花谷,再到千年古镇的龚滩古镇·乌江画廊,围绕民族特色、避暑纳凉、乡村振兴、健康养生、红色旅游等主题,打造了“全域桃源”“隐逸田园”“养身福地”“养心净土”等特色品牌,丰富了全域旅游内容,大力支撑了游客“过夜游”的需求。

  酉阳桃花源旅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龚滩将通过教育实践、艺术实践、艺术创作、产业发展等手段,文旅融合产业实现从闭环到开环的循环,让“龚滩之美”美得更深入,也更长远。

  为了推动文化、旅游、生态、康养产业融合发展,酉阳深入挖掘桃源文化、民俗文化、巫傩文化、古镇文化、盐商文化等,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品位,促进文农旅市场、文农旅服务深度融合,建设全国知名旅游强县。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