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春节假期 沙坪坝区接待游客127.86万人次

  新华网重庆2月8日电 从沙坪坝区文旅委获悉,2022年春节期间,沙坪坝区接待游客127.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0亿元,其中重点景区磁器口接待游客26.75万人次,融创文旅城接待游客36.18万人次。

  春节假日期间,沙坪坝区在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探索“就地过节”旅游新模式,丰富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传统节日玩出“新时尚”。

  一是传统节日缅怀先烈成为“新风尚”。春节期间,10.69万人次游客走进歌乐山烈士陵园,参访革命遗址、聆听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在旅游中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家国情怀。

  二是千年“老磁器”变身为时代“新磁场”。磁器口古镇开展宋风磁韵主题活动,打造首届“磁光渝彩”灯光艺术节、数字文创艺术展、“传承与活化”非遗展览等文化消费体验活动,重庆1949大剧院开展“春节礼包大派送”等优惠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

  三是融创文旅城玩出“新花样”。融创文旅城推出巫蛊惊魂、高空飞翔、超大机甲虎互动、百艺闹春民宿汇演、海底舞龙等新春新品,别样贺岁;推出“两天一夜”一条龙优惠套餐、“家庭套票”“亲子票”“特殊人群优惠票”等门票优惠活动,让游客玩得开心、尽兴。

  此外,假日期间,沙坪坝区加大执法力度,督促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饭店对照标准,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和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平台手段,发布假日旅游温馨提示和防疫、安全常识,积极引导民众就地过节、自觉文明旅游。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34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