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酉阳签约30万亩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

  新华网重庆1月11日电(韩梦霖)1月10日,酉阳县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签约暨授牌仪式和集体林地收储工作启动大会举行,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政府与重庆市林投公司签订《共同推进酉阳自治县林业生态暨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林投与酉阳林业局共同组建重庆酉州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协议》。根据协议,重庆林投公司将在酉阳建设30万亩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以上,建设周期为35年,分两期实施。

  据了解,国家储备林建设是继退耕还林、天保工程后的第三大林业重点工程。酉阳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将进一步提升森林资源质量和效益,形成生态效益好、经济效益高的森林生态系统,对“推进生态价值转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据介绍,酉阳是重庆市林业生态大县,全县构建了较为完整的油茶产业链条,完成了全市首单横向生态效益补偿交易,累计交易9.5万亩,金额达2亿多元。重庆市林投公司将在政策、资金、项目、业务等方面给予酉阳支持,积极参与酉阳特色经济林产业、森林康养等生态产业建设,共同推动酉阳绿色发展。酉阳将以实施国家储备林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林业碳汇开发试点、森林经营试点,以林造景、以景富酉、以酉养林,延伸森林资源产业链,提升林业产业价值链,全力打造国家级生态康养基地,树立国家储备林建设的新标杆。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