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北警方今年以来破获电诈案件170余件 止付1.43亿余元

  新华网重庆12月10日电(陈雨)9日,重庆江北警方开展以“走进警营面对面,携手同心防诈骗”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警方通报,今年以来,全区破获电诈案件170余件,摧毁窝点220余个,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580余名,冻结21.49亿元,止付1.43亿余元。

  活动当天,江北警方邀请了区内部分高校、企业、社区代表到区反诈中心参观,了解常见诈骗犯罪的特点、手法和反诈工作流程。在反诈中心,代表们对反诈中心的办公环境、先进侦查技术、智能反诈平台、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据介绍,今年以来, 江北区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纵深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打击跨境赌博等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云剑”“昆仑”“净边”“云端”等行动,严厉打击 “盗抢骗” “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其中,破获命案积案1起,连续11年实现破案率100%。破获重大经济犯罪案件11件,挽回经济损失2.5亿余元。

  组建江北反诈中心后,江北警方同步研发“反诈加特林”预警系统,通过反向数据建模、发送精准预警劝阻短信、公共LED屏滚动播放等手段,切实提升“精准滴灌”反诈宣传成效。全年破获电诈案件170余件,打掉电诈团伙50余个,摧毁窝点220余个,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580余名,冻结21.49亿元,止付1.43亿余元,追赃挽损500余万元。

  江北区公安分局相关发言人表示,江北分局将紧紧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忠诚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为江北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同时,着眼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加强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50638